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

为什么写博客,为了提升幸福

为了提升幸福而写博客,写博客便分享了你自己

此文是转载:

  我自己写博客大约在2002年底的左右,那个时候使用CFM的一个博客程序抢建了一个自己的个人博客。然后不断的转载一些东西,那个时候写东西完全是没有方向,也不知道写博客要干什么,更不知道什么是RSS和Trackback。断断续续弄了一断时间,因为换工作的关系,还停止更新了一段时间。


  直到我来到深圳后,是在2005的时候才开始正式的写博客日志,一直写到现在。博客记录了我的一些成长过程。日志我由先前的网页制作,网站策划这个主题转到用户体验、交互设计主题,再到现在会发表自己一些不成熟的看法。上周遇到三个同事,都说是先看到我的博客,今天才认识了我。很惊讶、也很高兴博客的影响力真的是很大,只要你坚持写。

  有朋友问我,你为什么写博客,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。我思索了很久,今天可能有了一些初潜的答案:我喜欢这个网络世界,我喜欢Web,兴趣使然让我坚持到了现在;我喜欢表达自己的看法、喜欢分享,这或许是写博客最重要的一个原因。有同事或朋友问我博客相关的事情,我都乐意帮助,我希望网络这个平台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。每个人都能在博客中记录、分享、学习和提高。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自己的想法,我在公司遇到很多人,他们视觉敏锐,想法独特,可是他们都不写博客。我想现实中有很多人,只要他们愿意,每段时间花半小时来记录、分享一些东西,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很多东西,这种影响不仅仅限于工作中,还有其它的更多的东西,一些值得你去思考的东西。


  最近在看一本心理学的书,后面印了一行字:“心理学家的终极目标:提升幸福”,我同时在思考,写博客也是为了提升幸福吗?在博客上分享一些东西、发泄一些东西、表达一些观点,也能提升幸福吗?欢迎各位一起讨论,为什么写博客?

原文来自:http://blog.xiaoxiao.com.cn/2008/04/17/why-i-write-blog.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